人氣 6382

房市冷清 連國有地上權也要「降價求標」

#租售 #國有地 #地上權 #招標 #降價求標 #松山機場 #降價地圖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近來房市冷清,不只成交量低迷,連國有地上權招標案也格外冷清,國產署認為,建商與壽險業考量投資金額過大,需長時間考量導致流標,因此決定在本(2)月9日捲土重來,並且有鑑於房產市場現況,決定將招標底價調降逾1成、標期由1個月延長為50天,為的就是吸引投標。
 
國產署國泰營區土地鄰近敦北公園、松山機場及民權東路,交通機能發達。(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攝)
 
國產署國泰營區土地鄰近敦北公園、松山機場及民權東路,交通機能發達。(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攝)
 
台北、高雄市寸土寸金,土地取得難整合也不易,若政府有土地釋出應該會造成一波搶地潮,不過去(2014)年政府釋出的松山區國泰營區及高雄市新興區陸軍服務社國有地招標案,卻意外以流標收場。
 
國產署副署長邊子樹表示,國泰營區國有地位於松山機場附近,面積2982坪,使用分區為住宅用地「民生社區特定專用區」,容積率200%,是台灣最早納入容積率得都市計畫區之一,土地街廓完整,交通便利,未來將會配合松山機場民航關聯產業廊帶開發案的整體發展,極具發展力。
 
至於陸軍服務社方面,其該發基地鄰近高雄市政府,面積1004坪,土地使用分區為商業區,平均容積率高達571%,克開發產品多元,也可適用分物移轉規定。
 
由於去年流標,國產署決定今年再度推出這兩大國有地上權案,為增加招商誘因,兩大案的招商條件也略為放寬,不僅權利金底價,將由原本查估市價的4.7成及4成,分別降為4成、3成5,標期也由1個月延長為50天。
 

想找降價好屋看這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