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7

第2季國有地上權招商 半數在中南部

#地方 #多空 #地上權 #國有地 #國產署 #招標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雙北房市由熱轉溫,地上權列車朝中南部邁進。財政部國產署今(20)日將宣布今年第2季設定地上權招標案,將選列全台11宗標的釋出招商,權利金總底價超過15億元,其中位於中南部者超過半數,全案預計於6月20日開標。

財政部國產署副署長邊子樹表示,今年第2季設定地上權案即將啟動,今天將正式公告,台北市僅有2宗住宅區用地入列,新北市掛零,其餘則為中南部及離島標的,希望地上權能在全台遍地開花。

邊子樹指出,除台北市中正區2宗住宅地標的外,為顧及區域發展的平衡,台中、南投、雲林、台南、高雄及澎湖離島,都有不錯的標的釋出,供民間作為開發之用。房價高漲,政府近期對房市下重手,房地產公開標售市場也一再流標,會否影響設定地上權的標售結果?

對此,邊子樹回應表示,由於台北市精華地段的素地難尋,台北市中正區的2宗標的面積也不大,是業者負擔得起的總價,預估標脫機率相當大。台北市2宗標的均位於中正區,一是原為台鐵資產的住宅區用地,位於臨沂街29巷5號附近,面積為820平方公尺,申報地價達7322.6萬元,不僅鄰近幸安市場,距捷運忠孝新生站也只要十分鐘路程,區位相當良好,而且周邊生活機能完善,深具開發價值。

邊子樹指出,上述土地的權利金底價為3.99億元,若能順利標脫,將可挹注台鐵財務。台北市的另一宗標的位於廈門街99巷29號附近,鄰近強恕中學、河堤國小及同安市場,周邊也有捷運古亭站等交通設施,由於面積較小為340平方公尺,權利金底價為7667萬元,得標廠商須負擔3.5%地租年息率,即可租用至少70年。

另外,台中市太平區立功路上,也有2宗住宅區標的釋出,官員說,民間反映該土地面積過大,恐怕開發不易,因此採納業者建議一分為二,權利金底價分別為1.2億及6941萬元,歡迎有開發意願的業者投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