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52

金門人領地了沒?300公頃土地政府大方釋出

#地方 #離島建設條例 #雷區 #地價 #徵收 #土地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雖然房市有反轉的趨勢,但對於一般大眾來說目前的高房價依舊無力負擔,更別說是買土地置產,不過昨(29)日行政部決定將戰時徵收位於金門近300公頃的土地鬆綁返還給當地民眾,只要能拿出合理證明,就可以取得或領回土地,加上近年來金門地價節節攀升,漲幅更是全台最高有9%以上,也使得金門房價三級跳。
 
內政部通過離島建設條例修正案,未來將鬆綁金門在戰時被徵收的300多公頃布雷區土地。(截取自軍事新聞通訊社)
 
行政院昨(29)日通過「離島建設條例」修正案,鬆綁金門戰地政務實施時,被國家徵收的300多公頃土地,將返還給當地被佔用土地做為雷區用地的居民。地政司表示,只要當地居民能提出合理證明,例如,佈雷前的土地證明文件、當地鄉公所等機關出具的證明、雷區土地所在3人以上或村里長的證明,就可以取回土地。
 
地政司司長王靚秀表示,假設土地無人領回,政府還是會在申請期滿後,將土地回歸國有,並在都市計畫的規範內,提出其他土地利用或開發的計劃。而根據最新一期的都市地價指數,各直轄市與縣市都市地價都呈現上漲的趨勢,其中金門榮登上漲幅度最大的寶座,有9.5%,若再加上這次的土地鬆綁計畫,想必又會為金門帶來另一波的土地開發商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