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0

復航空難 藍綠委籲遷移松機

#地方 #復航班機 #空難 #姚文智 #松山機場 #蔡正元

記者崔慈悌/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再度發生空難,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昨天表示,航空史上最嚴重的空難都是發生在都市中心的機場,「長期來說,松山機場是非遷不可了」。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也強調,復興航空的事故,證明松山機場已危及居民安全,呼籲毛揆應換腦筋回頭支持遷建計劃。

復航班機空難事件,讓松山機場的存廢議題再次受到關注。(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松山機場存廢議題,因台北市長選戰再度炒熱了起來。(好房記者張聖奕/攝影)

姚文智去年參選台北市長,在黨內初選期間,即主張廢除松山機場,認為松山機場就在台北的正中央,噪音限高阻礙了台北的發展,既然五楊高架已經完工啟用,機場捷運也將運轉,松山機場「絕對可以退場變身,成為400公頃的大中央公園」。

至於廢除松山機場後,他說,目前3000公頃受限的土地可進行大規模的公辦都更,興建10000戶「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解決年輕人居住不易的窘境,都更產值超過10兆;台北也將翻轉重生,全新的輕軌車站加上綠地,讓未來的民族和民權東西路可媲美紐約第五大道。

姚文智昨天在訪美途中聽到空難訊息後,也立即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過去他主張廢除松山機場時,就曾提出警告,航空史上最嚴重的空難都是在都市中心機場波及民宅大樓。此次空難擦撞高架橋墜落河中,幸未殃及週邊,未來應釐清失事原因,不容再次發生,「但長期來說,松山機場是非遷不可了!」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之前參選台北市長時,也曾提出「新松山機場計畫」,主張將松山機場遷建到新北市三芝區附近外海,興建海上機場,原松山機場則改建為松山航廈,用機場快速捷運系統連接松山航廈與三芝淡海航廈,如同香港國際機場。復興航空失事後,蔡正元也在臉書上貼文,強調松機遷建可以解決飛航事故危及居民生命安全問題;可以消除市區飛航噪音及空氣污染;可以取消市區建築物飛航高度管制擴大房地面積的供給、壓抑市區房價;可以利用原有飛機跑道建設新的科技園區,增加就業機會,但毛治國都反對,理由是松山機場從未危及內湖南港居民的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