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49

吸引人才 高雄移居津貼又來了

#育兒津貼 #高雄 #人口 #工作機會 #移居津貼 #地方

聯合報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為吸引高階人才回流,高雄市「幸福高雄移居津貼」今年度再度編列1500萬元預算,即日起受理申請,以每月1萬元、連續補助12個月計算,預計有125名申請者受惠。勞工局表示,移居津貼政策已實施第6年,5年來已有686人獲補助,6成屬30至35歲年齡層,還有不少已在高雄生子置產。

勞工局局長李煥熏說,高雄市近年來除了推動傳統產業轉型,也持續引進綠色能源、文化創意、數位內容、海洋、會議展覽等策略性產業,據統計,102至106年領取「幸福高雄移居津貼」補助者,資通訊產業有236人占3成4,電子電信研發業占2成,其餘醫療照護、文化創意產業等各占1成。

勞工局推出「幸福城市移居津貼」給到高雄工作的策略性產業中高階人才當見面禮

勞工局表示,移居津貼每年約200多人申請,補助名額為125人,希望透過第1年12萬元的「見面禮」,吸引策略性產業的中高階人才回流,逐步改變高雄原有的人力結構,提高大型廠商到高雄投資的意願。

勞工局說,申請「幸福高雄移居津貼」核准,申請人須在高雄市工作且設籍,至於其他申請資格限制與條件包括年齡滿20至44歲、專科以上學歷、3年以上工作經驗、前一個工作地點非本市、勞保投保薪資在3萬6300元以上,且申請人在高雄受雇的工作性質,必須與高市列舉的綠色能源、文化創意等13項「策略性產業」相關的工作,才能提出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