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45

基隆今年砸800萬 升級市場公廁

#公廁 #市場 #基隆 #地方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基隆許多市場公廁老舊,髒亂不堪,基隆市副市長林永發表示,市府兩年內將投入1200萬改造市場公廁,營造友善生活環境,也想打造五星級公廁,但要民眾公德心配合。

市府指出,全市目前列管804座公廁,全為優等級以上,但基隆發展早,很多公有市場的公廁是民國6、70年建的,年代久了,不堪使用。

仁愛市場公廁重新整建後,變得明亮乾淨

環保局積極爭取經費整建公有市場公廁,106年環保署補助400萬元,整建仁愛市場一、二樓、博愛市場一、二樓及成功市場地下室公廁共13座。

今年則爭取到環保署800萬,將整修6處公有市場公廁,含調和市場、祥豐市場、西定市場、成功市場1樓及2樓公廁、果菜市場及源遠市場共20座公廁。

其餘富貴市場、東光市場、信義市場、七堵市場、百福市場、武隆市場,13座公廁將再向環保署爭取整建經費。

環保局強調,未來會把百福、中正公園等公園廁所,陸續爭取列入整修行列。

市場環保局管理科科長楊國正說,市場公廁使用率高,所以從市場先改建,之後再改善公園公廁,一步步來把基隆市公廁提升到優級公廁水準。

市場管理科科長徐游宇說,有些民眾公德心很差,在市場剛整建好的公廁惡搞,門把被弄壞,小偷偷了錢包,錢包丟在馬桶害阻塞,連衛生紙都整包被拿走,放盆栽也不翼而飛,現在不敢放了,並加強巡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