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1

賴揆:台灣供電狀況 不能用缺電形容

#核二廠 #核能 #台電 #賴清德 #政策

記者丘采薇、鄭媁、許家瑜/台北報導

原能會核定核二廠二號機符合重啟條件,外界質疑民進黨反核立場破功。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在立院答詢表示,不管核二廠二號機有沒有再運轉,都不會影響二○二五年非核家園目標;他也強調,核二廠二號機並非「重啟」,而是「再轉」,原能會已完成安全查核。

賴清德表示,核二廠二號機不是重新啟動,是台電申請再轉,也是大修之後的正常程序,目前原能會已經完成安全查核,後續會不會再轉,要由經濟部專業考量,並經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做決定。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下午在立院備詢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在總質詢時問賴清德,政府在這個時機點申請再轉核二廠機組,是否國內供電不足,已達要接葉克膜的程度?對此賴清德表示,目前國內電力供給還是大於需求;只是希望能夠提高備轉容量,以求穩定安全,且「台灣的供電狀況不能用缺電來形容」。

不過此舉引發在野黨不滿,國民黨團昨天強調,政府重啟核二救缺電前,蔡政府應向全國人民道歉,同時說明核廢料處理方案,否則國人難以接受。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指出,賴清德之前說,啟用核電是最後手段,但重啟核二廠二號機的事實擺在眼前,所謂「依規定完成歲修」都是粉飾之詞。

國民黨團強調,核二廠二號機重啟,黨團不會為杯葛而杯葛,但蔡政府必須回到務實角度,審慎思考台灣的能源政策,不是一再挖東牆補西牆。另外,重啟核二後產生的「核廢」如何處理?也應該坦誠向新北市民交代。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他對原能會核定重啟核二廠二號機,完全無法理解及贊同,呼籲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不能等閒視之。他說,根據立院決議,在台電重啟核二廠二號機前,須經教委會同意,盼原能會到立院報告前,最起碼舉行一場由教委會主辦的公聽會,邀關心這個議題的專家、環保團體和北海岸居民,一起透過公聽會表達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