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82

改建通霄老市場 攤商支持

#地方 #市場 #攤販 #通霄鎮 #慈惠宮 #公廁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通霄鎮公有市場、慈惠宮前臨時攤販區設立迄今均逾60年,過去經歷過門庭若市的榮光,現在有攤商大嘆「連貓都不肯經過」,加上市場為木造建築,結構多老舊受損,對此鎮公所決定大刀闊斧改建2處老舊市場,13日召開說明會,盼地方及攤商予以支持。

鎮長徐永煌指出,改建市場的計畫歷屆鎮長均曾提出,但礙於選票因素多在臨門一腳就縮回,他選前曾承諾要重新改造舊市場,破除通霄鎮內老舊、漏水、動線不佳的印象,若能有鄉鎮新亮點,也能讓觀光客停留的時間更多。

通霄鎮公有市場占地1066平方米,市場內原有31攤及公廁,但因為是1層樓木造建物,裡面攤商有的甚至是兩代接手經營,但因人潮不斷流失,連假日都沒有消費者進入。

在市場內賣髮飾、鞋子小物超過50年的吳姓攤商指出,以前不分平假日人潮擁擠,現在「連貓都不願經過」,今昔對比實在唏噓,雙手支持徐永煌改建,盼重現過去人潮。

在市場內賣衣服超過40年的黃姓攤商表示,老舊建物,又不臨路,光是木造的柱子都一個洞一個洞的蟲蛀痕跡,不知道何時會斷,期待盡快改建,讓攤商也能在安全環境營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