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07

「全台最大迷宮」導航 「台北車站通」App月底上線

#地方 #交通 #台北車站 #最大迷宮 #APP

六鐵共構的台北車站每天逾52萬人次進出,多樓層地下空間通行路線錯綜複雜,被戲稱是「全台最大迷宮」。北市府去年委外推動智慧化系統,除更新或新設智慧化導引設備,還設計站內導航用的手機App「台北車站通」,預估3月底可上線。

北市府去年11月與亞旭電腦簽約,推動北車智慧化系統,包括人行指標導引系統、室內定位導航服務App、觀光交通旅遊資訊、消防安全監控系統,以及停車場智慧化。

北市推動台北車站智慧化一環的手機App「台北車站通」,經測試正改良中,預估3月底可上線。圖/交通局提供北市推動台北車站智慧化一環的手機App「台北車站通」,經測試正改良中,預估3月底可上線。圖/交通局提供

北市推動台北車站智慧化一環的手機App「台北車站通」,利用藍芽科技進行站內導航,還能測量抵達時間與差距,指引左右轉等。圖/交通局提供北市推動台北車站智慧化一環的手機App「台北車站通」,利用藍芽科技進行站內導航,還能測量抵達時間與差距,指引左右轉等。圖/交通局提供

智慧化計畫的硬體部分已經大致完成,包含北車站內地下樓層設置8台Kiosk查詢機,協助民眾了解所在地、如何到達目的地等。觀光局於北車站外的17處地圖板,都改為液晶觸控面板,提供觀光交通及景點照片等資訊。

交通局交通治理科長張生萬表示,App「台北車站通」提供站內導航,透過藍牙科技定位,顯示民眾所在區域樓層,若點選目的地,也能夠如汽車導航般引導用戶前往,如「前方13公尺處向左轉。離目的地剩24公尺,抵達時間小於1分鐘」等資訊。

張生萬說,「台北車站通」還有停車引導功能,並可查詢台鐵、高鐵、捷運、飛機航班等時刻,也能查找商家,買車票、提款、置物櫃、廁所等都能查詢後導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