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58

整頓舊宅 市府推22處公辦都更

#政策 #柯文哲 #公辦都更 #都發局 #公有地

記者江慧珺/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力倡公辦都更,昨天他透露,北市都發局規畫22處地點推行公辦都更,會找適當的時間公布。北市都市更新處表示,公辦都更將以公有土地為主,另外如柯文哲選前曾造訪的老舊整宅也是重點地區,公辦都更也將成為柯市府百日新政的其中一項作為。

為鼓勵民眾自辦都更,營建署修改都更補助辦法,對於以整建或維護方式自辦都更民眾,新增「耐震結構強化」與「升降梯(電梯)設置」兩大項補助,前者每坪補助工程款4000元,後者給予設置工程費的45%補貼。(本報資料照片)

柯文哲選前推出「柯P新政」,宣示要推動公辦都更,解決北市建築物老化情況,他主張由政府主動出面,選定需要都市更新的區域並擬定計畫,鎖定北市5層樓以下老舊公寓,及23處整建住宅,應優先處理。

媒體報導北市府打算以空總土地,換取信義計畫區旁最大空地「舊陸軍保養廠」,興建5000戶公共住宅,就等中央點頭。對此柯文哲說,現在都發局已研擬公辦都更計畫,選定22處地點,會有一個專門的時機來公布。都更處長張剛維說,舊陸軍保養廠確定要作為公共住宅,並不在公辦都更的範圍裡,公辦都更是以公有土地為主,將帶動周邊發展。

另外還有柯文哲選前曾提到的蘭州國宅、南機場整宅等比較窳陋的重點地區,但詳細地點還在進一步研究,將等待市長柯文哲與副市長林欽榮對外說明。

張剛維表示,老舊整宅不一定是公有地,但是環境不佳,市府必須介入幫忙更新;公有土地部分,則不一定為市有土地,也計畫與中央或國營事業合作,協調土地利用,有機會能夠進行空間改造空間,興建公共住宅或設施,甚至有提供創新產業進駐。

張剛維表示,目前正密集與副市長林欽榮討論,市長柯文哲會做最後確認,將成為柯市府百日新政其中一項作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