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79

公辦都更 紹興社區爭議解套

#政策 #柯文哲 #公辦都更 #公共住宅 #地上權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爭議多時的北市「紹興社區」,可望透過市府和台大共同推動的公辦都更獲得多贏的圓滿結局。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和台大校長楊泮池簽署合作意向書,將在當地打造健康服務產業區、公共住宅和旅館等,力拚1年半內動工、4年內完工,這也是地方政府和學校合作的首起公辦都更案。

這項開發案的基地位於仁愛路、紹興南街口,占地超過4200坪,超過88%都屬台大所有。柯文哲昨和楊泮池簽署「台大紹興南街基地再生計畫合作意向書」後說,這是地方政府和大學第一次合作公辦都更,要展現市府的效率,過去這種都更案都要8年以上,他要求1年半開工、4年完成,不僅對台大醫學院的發展有益,也改善都市景觀,也能好好安置居民。

台大總務長王根樹表示,希望做「醫療服務健康產業園區」,和周邊的台大醫院、聯醫仁愛、中興以及和平院區等合作,針對長期照護的需求創立產業服務中心。

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則說,都發局會負責變更都市計畫、擬定都更計畫,並協助以設定地上權50年的方式開發招商;除了換回1萬坪的智慧醫學大樓,還會有130至150戶的公共住宅,以及旅館、商務住宅。

公宅約25%的戶數要給台大學生和當地居民,剩下則由市府出租,以一、二房型為主。林欽榮表示,以目前的坪數試算,應可回收25億到28億的權利金,支應醫學大樓、公宅等的興建,其他將作老樹保護、基地整治之用。都發局長林洲民則指出,未來開發的同時,也將保留當地的「李鎮源教授故居」及15棵老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