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9

台大公辦都更 4年蓋150戶公宅

#政策 #柯文哲 #台大 #公辦都更 #公共住宅 #地上權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市長柯文哲和台大校長楊泮池昨日共同簽署「台大紹興南街基地再生計畫合作意向書」,這也是全台首度由地方政府與大學共同合作的公辦都更案。柯表示,預計一年半後開工,4年可完成,此都更案可保留老樹、歷史建築並興建公共住宅,成為北市未來公辦都更的模範。

台大人文大樓因高度過高,師生連署抗議影響古蹟與校園景觀,設計案一拖五年、高度不斷下修仍未達成共識。 本報資料照

副市長林欽榮表示,該基地共1.4144公頃,88%土地為台大所有,其餘為國有地及私有地。由都發局負責都市計畫和都市更新,實施者是都市更新中心,委由民間開發不賣地,以設定地上權50年的方式開發,由得標業者興建五星級旅館和商務住宅。在都市更新的大架構下,主體會換回1萬坪智慧型醫學院,作為北市智慧健康醫療產業的重要據點。

未來150戶公共住宅各有25%作台大學生宿舍、給當地原本居住者。其餘50%做公共住宅。目前基地上仍有89戶、約170位居民,都是違占戶,台大允諾開發過程會努力讓弱勢居民不致生活困難,與市府共同尋求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