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84

推社會住宅 雙北市都找韓國請益

#政策 #社會住宅 #公共住宅 #韓國首爾 #都更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推動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是近來當紅的政策與民生議題,雙北市府不約而同都向韓國住宅法人請益,借重其社會住宅興建、營運、管理與改建的實務經驗,提升大台北地區的居住服務品質。

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右)將社會住宅顧問聘書交給韓國首爾住宅公社執行長卞彰欽(左)。(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將社會住宅顧問聘書交給韓國首爾住宅公社執行長卞彰欽。(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新北市府籌組全台首創的社會住宅行政法人「居住服務中心」,聘請韓國「首爾住宅公社」執行長卞彰欽擔任顧問,並邀請卞彰欽來台與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會面,交流城市住宅政策及行政法人興辦社會住宅的經驗。台北市府則由都市發展局與韓國首爾住宅公社簽署合作備忘錄,就公共住宅供給、都市再生政策、教育訓練進行交流。

兩周前剛從韓國考察返台的陳伸賢說,過去首爾一直致力於多元增加社會住宅的供給量,與新北市目前採用政府興建、引進民間資源、容積獎勵、都更分回、整體開發等模式不謀而合。在增加社會住宅供給與效率方面,韓國採取成立公法人—首爾住宅公社來主導興建及營運,公社的業務推動及成功的企業化經營,是新北市居住服務中心未來營運的最佳效法對象,新北市預計在三年內新增7000戶社會住宅。

首爾住宅公社成立26年來,平均每年新增1萬戶社會住宅供給,占國內兩成比重,至今已興建1141萬平方公尺面積的社會住宅,更有16.5萬戶為首爾住宅公社所有、已實際管理的社會住宅;在土地開發、營運管理、都市更新、整建維護、新市鎮開發等方面,韓國政府也都有通盤性的政策,值得台灣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