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24

京都「垃圾鬼屋」 鄰居又氣又怕:像是產業廢料屋

#寰宇 #新奇 #日本 #垃圾 #鬼屋 #京都 #鄰居 #廢棄屋 #居住品質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日常生活的居住品質,除了靠自己顧好之外,也經常會受到左鄰右舍的好壞影響。最近日本就傳出一家回收業者,由於疏於整理,造成鄰舍困擾的案件。
 
根據日本媒體「每日放送」報導,在京都府內,有一家「垃圾鬼屋」。從外表看去,就能看到該破舊的鐵皮屋內外,堆滿了大包小包的布袋,若是走近仔細查看,還會發現之中充滿著舊塑膠、玻璃製品,或是廢棄家電等等不要的東西。
 
京都一家回收業者長期疏於整理,垃圾堆得鐵皮屋內外滿地都是,造成在地居民的困擾。圖/擷取自youtube
京都一家回收業者長期疏於整理,垃圾堆得鐵皮屋內外滿地都是,嚴重造成在地居民的困擾。圖/擷取自youtube
 
這個骯髒建物的一角,有面看板寫著「關於垃圾的事就交給本店」。原來這是一家廢棄品的回收業者工廠,然而廠內外實在過於疏於整理,才導致東西堆得到處都是。甚至廢棄物還曾經蔓延到公用馬路上,因此遭到京都市政府的改善命令。
 
記者訪問該回收業者的社長,對方表示,他們這些廢棄品,本來是要回收加工之後賣給中國的。但中國近兩年政策限制,東西賣不出去,才會堆成這樣。而因為這些廢棄物在業者眼中,都是「加工成商品前」的原料,是拿來賣錢的東西,因此就算已呈現大爆滿狀態,仍不肯輕易捨棄。
 
然而業者的行為,已經造成了鄰舍們的困擾。附近的居民奧村先生表示,他家的倉庫就在工廠旁邊,但窗戶整個被工廠弄到無法打開,而且夏天還會因垃圾遭到嚴重蟲害。奧村更擔心一旦發生火災、廢棄物堆倒塌之類的意外,可能一發不可收拾,痛批「說是工廠,更像是產業廢料屋吧」。
 
專家表示,業者這樣的行為,恐怕已經觸犯了「建築基準法」。京都當地的政府部門也表示,已經對業者做出處分,如果判斷現場某些東西已經損壞嚴重,難以再加工回收,就會以長期堆置廢棄物的相關規範,對業者進行嚴厲處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