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13

情人節還在送花?台灣人最愛的情人節禮物是這個

#情人節 #鮮花 #禮物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情人節台灣人最喜歡買什麼禮物呢?據信用卡公司數據發現,今年台灣人最愛送的是高階電子產品,占28%,為禮物榜冠軍。而用鮮花表示心意的人越來越少,僅14%,較去年下滑3%。

情人節用鮮花表示心意的人越來越少了(圖/好房網資料中心)情人節用鮮花表示心意的人越來越少了(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有信用卡公司調出過去3年消費者在情人節期間使用金融卡、信用卡的數字發現,台灣人過情人節的平均預算約7420元,排亞洲地區第2名,而台灣人最愛買來當情人節禮物的是高階電子產品,占比達28%,榮登禮物榜冠軍。

另外調查也指出,近3年消費者在情人節的安排,偏好「體驗式消費」,包括外出用餐、旅館支出以及旅遊支出,像是台灣有66%的人會在情人節這天選擇外出用餐,比例是亞洲第2。而台灣人在情人節花在吃飯的金額占總額約40%,另旅館支出占27%,旅遊支出則占23%,顯示出去玩、吃美食是現代人最喜歡的情人節慶祝方式。

而用鮮花表達心意的人卻逐漸減少,僅14%,較去年下滑3%,覺得與其買鮮花,不如拿去吃大餐還比較實在。但有民眾表示,「老派」的禮物仍有其必要,不論是代表各種花語的鮮花,或是如精品一般夢幻的乾燥花,不論在何時,都能給女孩被寵愛的感覺,「反正情人節本來就是個不切實際的日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