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85

斯文里公辦都更 柯:明年3月一定動工

#柯文哲 #地方 #都更 #公辦都更 #斯文里

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擔任一日社區醫生,探訪蘭州國宅方阿嬤。他說,老人家住在沒有電梯的地方很不方便,斯文里整宅三期公辦都更案明年3月一定要動工,才能解決長者行動不便的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昨擔任一日社區醫生,到大同區揚雅里方阿嬤家中探訪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在民國104年10月推行「社區醫師」制度,由醫師、護理師、營養師、藥師、社工師、行政人員組成團隊,定時到行動不便、就醫困難的患者家中看診,提供醫療資源。

柯文哲說,北市聯醫以社區醫學為主要發展目標,如居家護理、安寧、醫療、家庭藥師等,盼藉每年1到2次一日社區醫師行程,親自了解第一線情況。

方阿嬤就住在無電梯的老舊公寓3樓,因3次腦中風導致左側肢體活動不良,長時間臥床、無法久坐,若要就醫,只能靠家人揹下樓。

目前方阿嬤已成聯醫居家醫療個案,聯醫團隊定時到府看診、提供居家復健治療,並教導服藥正確觀念。

柯文哲昨日幫方阿嬤按摩手部,協助復健並致贈水果慰問。他說,斯文里都更應儘早動工,才能解決老人家行動不便的問題。

斯文里整宅案位於大同區,因環境簡陋,柯文哲上任後決定推動蘭州、斯文里整宅三期「公辦都更」,改善居民的生活環境。

目前產權戶約220人,不同意戶仍然有10幾戶,副市長林欽榮也要求專案處理、持續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