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2

公辦典範 台北大同區斯文里案動工

#政策 #都更 #斯文里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都更條例修法後,台北市大同區斯文里三期公辦都更案,首度動用法規強制拆除釘子戶的,該案昨(13)日動工,也正式宣告都更新時代,揮別過去的舊斯文里三期,北市府強調該案將成為公辦都更的首要典範。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致詞時表示,此案自今年5月中旬進行拆除開工及新廈命名典禮,在短短不到三個月時間,就已拆除完竣並取得雜項執照、建造執照,這是市府都發局、更新處與統包工程團隊通力合作,共同促成了斯文里三期整宅重生。

台北大同區斯文里都更案動工(資料照片)台北市斯文里三期公辦都更昨天拆除。 記者林伯東/攝影

斯文里三期公辦都更案有原四戶不同意互不願拆除,市府依法強制清空,在執行清空任務時,不同意戶手持標語到場抗議,被警力擋在外不得進入,氣得大罵。對於不同意戶對市府提出民事、行政訴訟,北市府除法院審理外,也繼續與住戶溝通,終於讓該都更案順利動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