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4

斯文里一期同意僅7成 住戶怨18坪太小

#地方 #斯文里 #住戶 #都更 #房子 #坪數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等了50年、2018年開始動工的斯文三期目前僅蓋到6樓,二期有進度,但一期住戶同意都更比率僅7成,且住戶要求增加坪數,目前16至18坪太小,為斯文里整宅都更增添困難。
 
民眾抱怨,斯文里二期預計更新後分回的坪數過小,最多只有17坪,根本無法容納一家3口,希望可以爭取更大坪數的房間,甚至還聽說有人想買下2房來拓寬。北市都市更新處坦承,因斯文里都更案舊建物各坪數都很小,就算更新後加上容積獎勵最多18坪。
 
2018年動工的斯文里三期現今僅蓋到6樓,預計明年底完工。圖/北市更新處提供
2018年動工的斯文里三期現今僅蓋到6樓,預計明年底完工。圖/北市更新處提供
 
斯文里里長江雪卿指出,斯文里整宅都更案三期正在進行中、二期還在規畫,但已接獲許多住戶反映,除了分回坪數過小外,建物施工期間民眾在外租屋的費用也有爭議。
 
舉斯文里三期住戶為例,市府目前給予3年房屋租金補貼,但2018年5月拆除舊建物後,8月才開始動工,完工後也須時間點交,屆時是否延遲交屋及中間這幾個月的房租誰來負擔,都是住戶關注的重點。
 
更新處表示,針對里長建議斯二減少小套房,多規畫小2房及大2房,以滿足住戶需求,市府也在調整中,但有意超選(選擇比分配坪數更大的房屋)住戶仍須補足差額,目前斯二平均每坪70萬、1樓店面每坪破百萬。另外,斯文里一期住戶同意比率近7成,盼明年底提高同意比率到9成,待二期動工後,一期也能動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