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3

北市斯文里都更 正反方文宣戰

#地方 #都更 #斯文里 #文宣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台北市推動斯文里三期公辦都更案,即將拆屋,不同意戶掛起布條抗議,同意戶也張貼看板反擊,正反對立意見搬上抬面;台北市都更處表示,拆屋期程沒有改變,會持續跟不同意戶溝通。

台北市許多國宅、整宅急於改建,北市府辦理斯文里三期都更,所有權人有226位,目前都更同意比例超過98%。

台北市推動斯文里三期公辦都更案,預告5月18日拆屋,不同意戶、同意戶紛紛掛起布條看板。圖/截攝自「斯文里三期公辦都市更新」臉書粉絲團台北市推動斯文里三期公辦都更案,預告5月18日拆屋,不同意戶、同意戶紛紛掛起布條看板。圖/截攝自「斯文里三期公辦都市更新」臉書粉絲團

有不同意戶質疑選配或估價有問題,掛起「抗議獨裁政府」、「欺瞞弱勢強拆屋」布條表達不滿,同意戶也在大樓內張貼看板,希望同情在地居住50年的住戶,讓長輩有「家」可以回。

北市府經營的「斯文里三期公辦都市更新」臉書粉絲團,除了將住戶相關布條的照片上傳,小編也在貼文中表達,公辦都更沒有所謂「越晚搬,可以領越多」、也沒有「同意都更前十戶,送『三機一箱』加裝潢」等。

不同意戶的鍾家批評,他一直向台北市都更處反應,為何房子價值被低估?但得不到回覆,他就是不會搬。

台北市都更處長方定安表示,會持續跟不同意戶溝通,了解真正訴求,公辦都更也一定公開透明。

斯文里三期公辦都更將於今天起發放拆遷安置費至10日,18日拆屋;台北市都更處指出,房屋清空點交後的所有權人即可領拆遷安置費,目前清空點交比例至少80%,將陸續協助所有權人點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