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9

財經觀點/北市商用不動產 迎黃金10年

#預售 #商辦 #黃金10年

聯合報/陳益盛(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

台北市自二○○○年台北一○一金融大樓完工後,近年幾乎沒什麼具規模的開發案,但今年隨著信義區南山廣場的即將完工、台北雙子星開發案重啟招商等,超過十件的中、大型開發案都在此刻陸續開發、招商、興建,預期台北市中心將開啟商用不動產的黃金十年。

包括信義區南山廣場、台北雙子星C1、D1、信義區Taipei Sky Tower(原中國信託總部)、冠德敦北地上權、中壽台北學苑地上權、富邦信義計畫區A25、台塑大樓都更案、富邦興國公園地上權案、台北市議會舊址地上權案、京華城等十大開發案,其中以敦北商圈、信義計畫區以及近期關注度極高的台北雙子星C1、D1、京華城案最引人矚目,敦北的二棟個案吸引了多家外資評估及投資意向、北車雙子星旁整棟商業大樓也有多家投資法人詢問。

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 圖/宏大提供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 圖/宏大提供

商用不動產投資開發與住宅大案相較,現階段對房地產的發展較有建設性,商用不動產完工後提供的是企業的進駐、公司行號的設立、各式營業場所的開業,除了可提供建築相關產業發展,吸引外資投入,提供多種產業的就業機會,增加地方房地稅收及中央營業稅收等。

粗估十案的開發營造成本就上看二千億元,總市值則預估達上兆元,不但超越中華電市值,已經相當於台塑化、甚至直逼鴻海的市值。經濟規模及當中可衍生的經濟效益著實令人期待,讓台北市再度打入「亞洲盃」、甚至「世界盃」。

除以上十大案,另外信義計畫區D1、D3、南港商三特公辦都更案、皇翔台汽北站、基泰站前忠孝新建案等,都是具指標的開發案,也將重啟商用不動產投資開發熱潮。美中不足的是台北大巨蛋「孵」不出來,而台鐵台北機廠美其名設立為古蹟、鐵道博物館,實際呈荒廢狀態,希望政府能正視,做出對全民有利的決策與行動。(本文由陳益盛口述,記者郭及天整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