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02

台中7期黃金地 變身貨櫃市集

#地方 #七期 #貨櫃 #市集

曾麗芳/台中報導

位於台中7期新光三越、大遠百兩大百貨公司間的兩塊黃金土地,每坪市價估計超過300萬元,近來不約而同由停車場變身為人氣貨櫃市集!地主達新工業、親家建設均表示地價稅高昂,在土地尚未開發前先打造為貨櫃市集,既能活化土地,還能以租金抵繳地價稅,效益比當停車場好。

其中,由瓶蓋大王-宏全集團董事長戴宏全、董事戴宏一兄弟以私人名義投資的人山建設,向達新租下總市值逾75億、占地近2,600坪的7期新市政中心黃金土地,並砸下數千萬重金打造成全台地價最貴、面積最大的貨櫃市集-「UNO市集」,昨(4)日在戴氏兄弟與台中市長林佳龍等人剪綵下正式開幕。

台中市7期雙黃金地變身人氣市集一覽  ●由宏全國際集團董事長戴宏全(右)、人山建設董事長戴宏一(左)兄弟檔主導的「UNO市集」,昨天正式開幕。圖/曾麗芳 台中市7期雙黃金地變身人氣市集一覽  ●由宏全國際集團董事長戴宏全(右)、人山建設董事長戴宏一(左)兄弟檔主導的「UNO市集」,昨天正式開幕。圖/曾麗芳

戴宏一表示,由30個貨櫃屋組成的UNO市集,引進國際性連鎖美食、中部知名隱藏版美食及特色茶飲、釀酒等文創品牌。由於緊鄰大遠百,人流超旺,試營運期間已打響名號,每逢假日一天可吸引2萬人次。

戴宏一強調,貨櫃市集只是土地開發前的過渡期,人山建設租地的主要用意,其實是等待台中捷運藍線動工後,人山建設有意攜手達新合作開發這塊黃金土地。

UNO市集地主-達新總經理黃俊嘉表示,達新這塊7期新市政中心的土地以每坪300萬元價格,對外公開求售多年。由於這塊土地每年得繳納3,800多萬元地價稅,將土地租給UNO市集的租金收入,不僅可以支付部分地價稅,在活化土地的同時,還能邊等待買家出手。

緊鄰UNO市集、由親家建設擁有的7期新市政中心1,051坪商辦用地,總市值估逾30億元,過去是親家的接待會所,後來充當停車場使用,年租金收入約數百萬元。由於土地就位於大遠百與新光三越之間,地點絕佳,去年搶先招商成為7期第一個貨櫃市集,每逢周末假日人潮不斷。

親家董事長張鈞豪表示,這塊土地每年得繳納2,000萬元地價稅,由於尚未規劃開發項目,為活化土地,提高土地效益,因此打造為貨櫃市集,每年的租金收益近千萬,「至少可抵繳近一半的地價稅、不無小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