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6

貨櫃市集暴紅 故宮、誠品也搶鮮

#新奇 #地方 #貨櫃 #市集 #故宮 #誠品 #觀光

記者謝梅芬、翁禎霞、鄭維真/連線報導

台南市以貨櫃改造的全台最大扭蛋機引起人潮和話題,也讓民眾看見「貨櫃市集」的魅力。從早期的檳榔攤、組合屋,到近年的創業基地和潮店,貨櫃不再上不了檯面,台灣南、北都有熱鬧的貨櫃市集,成為新興商業模式。

台南市中西區貨櫃市集,超大扭蛋機是亮點,卻被檢舉是違建。 記者鄭維真/攝影台南市中西區貨櫃市集,超大扭蛋機是亮點,卻被檢舉是違建。 記者鄭維真/攝影

台南市中西區衛民街貨櫃市集以販售咖啡、輕食為主,預計月底開幕,日前由六公尺、二層樓高的巨型扭蛋機打頭陣,吸引遊客爭相合照,成為打卡新景點。扭蛋機以廿尺貨櫃打造,內有九千顆扭蛋。

中西區另有本月開幕的比漾正興貨櫃市集,由新北市比漾廣場南下打造,主打流行服飾、生活選物等。最吸睛的是誠品書店也進駐設點,開設全台最迷你店「誠品青春商號」,國立故宮博物院附設博物館商店也來開「朕的柑仔店」。

其實國外已有貨櫃市集成功經驗,如韓國首爾「COMMON CROUND」商場、泰國曼谷「ART BOX」貨櫃市集等,這股風潮吹進台灣。台北信義區去年底開張的「彩色貨櫃市集COMMUNE A7」,便網羅卅家國內外創意餐飲,結合貨櫃與餐車設計,打造宛若國外的複合式聚會空間。

同樣去年底啟用的「屏東青年創業聚落 I/O STUDIO」,由屏縣府打造,以第一年免租金吸引廿組青創團隊進駐開店,成就「一只貨櫃、一個夢想」。青創聚落一啟用就成為新地標,許多年輕人最愛相約到此,如此成功經驗,讓縣府可能要推第二期。

屏東青創聚落最近拿下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特別獎,建築以五十三個貨櫃搭配鋼構建成,空間挑高,利用「埕」的概念流通氣流,加上屋頂綠化,克服南台灣炎熱氣候。

今年三月,高雄亞洲新灣區附近的「集盒.KUBIC」以藝術文化、時尚生活的型態,成為新亮點;該處也是市府為青年打造的實驗性跨界平台,兼具展覽、論壇、共同創作與青年創業等複合機能。

十五組進駐團隊有在地新創事業、產品設計開發、環保共創空間、無國界餐飲等四大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