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5

打卡聖地!新竹「西市仔」鞦韆塗鴉彷彿走入繪本世界

#地方 #西市仔 #打卡 #景點 #觀光 #新奇 #市集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竹市知名美食「西市汕頭館」、「西市米粉湯」名號響亮,但老新竹人口中的「西市仔」卻鮮有人知。「西市仔」在50年代火紅堪比巨城,是做西裝、買嫁妝首選地。為了讓在地文化不被遺忘,新竹市政府每周末舉辦文創市集,近日更找來青年建築師改造該區昏暗後巷,變身網美打卡點。
 
都市發展處指出,位於第三信用合作社的「西市仔」後巷昏暗不起眼,但位於建築外「交錯的逃生梯」別具特色,經改造後,灰暗牆面變為簡約「社區小櫥窗」,隨時更換社區特色展品,老舊後門則改為童趣十足的「鞦韆」與「小綠門」,搭配原有三信銀行的樓梯天際線,讓人彷彿走入繪本世界。
 
「西市仔」後巷網美打卡點,鞦韆塗鴉、樓梯天際線彷彿走入繪本世界。圖/新竹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西市仔」後巷網美打卡點,鞦韆塗鴉、樓梯天際線彷彿走入繪本世界。圖/新竹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分享,4層樓高的新竹第三信用合作社以前是該區指標性建築,小時候看著覺得時髦,但隨著時代變遷該區逐漸沒落,這次再回到後巷,看到鮮明的彩繪造景,加上鞦韆等裝置藝術,「社區好像又活過來了」。
 
中央形象商圈促進會長呂正祥分享, 他從小就在「西市仔」生活,傳統市場不僅因人情味有「溫度」,也因位處都城隍廟,更蘊含在地文化,攤商如西市糕餅舖傳承著百年傳統小吃作法。為再次活化「西市仔」,兩年來每周末都會舉辦文創市集,更在端午節舉辦綁艾草,菖蒲,榕樹,香茅草的DIY活動,盼將人帶進商圈。
 
大島聯合事務所設計師林高正表示,新竹第三信用合作社後巷設有3D字樣,搭配原有三信銀行的樓梯天際線,將是新一波的美照打卡熱點,更盼吸引民眾走進參訪,後巷更設有社區櫥窗,讓民眾了解商家特色、故事,更有鞦韆、意象門面等互動裝置,更設有街道家具,安裝鞦韆、造型座椅以供民眾休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