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93

應對難纏長輩 故宮小編出絕招

#新奇 #地方 #故宮 #年節商品

記者李怡芸/台北報導

將近農曆年節,兩岸故宮此時均推出了應景的年節商品,從最實用的紅包袋,送禮時有「百財」吉祥諧音的翠玉白菜手環,到因應長輩「難纏」問題,四兩撥千金讓年輕人也能過個好年的逗趣選項,均展現近年兩岸在文創商品及行銷上的巧思。

故宮精品小編提出「長輩問題應對攻略」,逗趣評論引起網友共鳴。(故宮精品提供)故宮精品小編提出「長輩問題應對攻略」,逗趣評論引起網友共鳴。(故宮精品提供)

近日台北故宮精品的小編,完全理解年輕人年節時「受夠親戚問候一輪你的人生」,針對長輩問題放大絕,拿出應對攻略。例如長輩問「薪水領多少?年終幾個月?」不妨直接拿出「封條紙膠帶」,愛黏住誰的嘴自己決定;又如被問「要買房子沒?」則推薦「朕之護照」系列護照套,大有世界地球村、四海都是家的況味;要是被問「談戀愛了沒?」則建議拿出龍鳳紋隨身鏡,攬鏡自照,最愛自己!

對應每個問題,故宮精品小編也特別選用了古畫中的明代十八學士、唐朝《宮樂圖》,明商喜的《四仙拱壽圖》及宋徽宗《文會圖》中的人物「出場」代入表情,生動地讓人立刻能聯想親戚們「關愛的眼神」,而小編默默地評論「除夕問課業就是造口業」、「初一問薪水擺明惹人厭」、「初二問感情只會傷感情」更是被網友評為有才,逗趣幽默的攻略一出,立刻在臉書上贏得近1900個讚。

除了「長輩問題應對攻略」,台北故宮也有應景的「朕加恩賞銀千兩」紅包袋、翠玉白菜衍生的「百財」專區,而北京故宮近期也推出「宮裡過大年」主題商品,多為傳統典雅的設計,如祥雲福祿紅包袋,吉慶有餘中國盤,宮裡過節筆記本,或是適合送長輩的福祿壽馬克杯等,也都反應不俗,以紅包袋為例,單一款式月銷售已有近千組,另外「故宮色手帳本」也有新年新氣象之意,至今在故宮天貓商店已有1萬多冊的銷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