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041

新人沒給招待、伴娘紅包⋯下場是被絕交!

#新奇 #理財 #結婚 #紅包行情 #禮金 #伴娘 #接待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蛤?沒想到結婚招待、收禮金的,得包紅包給他們!」神經很大條的Wendy結婚後發現曾經幫她忙,當招待、收禮金的好友,竟然疏遠她,直到過了1年,自己要當朋友招待時,婚禮結束後收到新人的紅包,她收得莫名,才被長輩的話驚嚇—「結婚要包給接待、伴娘禮金!」

▼有粗心的新人不知道得包答謝禮金給招待、伴娘,惹得好友斷交。(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情人節,情侶情境照。(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Wendy說,她壓根都不曉得要包給接待、收禮金的親友紅包,結婚後,發現當招待的朋友有點疏遠她,她也沒注意太多,直到最近去幫朋友婚禮當招待,收到1600元的紅包,才知道「原來要包給接待禮金答謝!」

而當過伴娘的Lucy說,曾當好友的伴娘,結果等到婚禮都拍完照,卻都沒收到伴娘紅包,實在很傻眼!最後Lucy一氣之下,就選擇跟新娘絕交。風水大師太子真人說,一般來說,回包禮金是答謝之意,而新人沒包紅包給招待、伴郎伴娘,就是喜事獨缺一個吉利,不夠圓滿。

至於包給伴郎伴娘、招待的禮金行情是多少?太子真人說,一般來說,1200元是起跳,1600元最吉祥,2000元顯得很大器;但也有人收到600元「意思意思」的答謝禮金,這樣恐怕差強人意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