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5

人民幣鍍金 台股迎紅包行情

#理財 #人民幣 #台股 #紅包行情 #金融

王宗彤/台北報導

央行昨天宣布,大陸人民銀行與中國銀行台北分行簽署「人民幣業務的清算協議」,兩岸貨幣清算機制啟動,最快1月底人民幣業務上路,法人指出,長期將貢獻在對中國貿易依存度大的企業金融上,對相關金融、證券、投信、壽險業可視為長多。

人民幣鍍金,台股迎紅包行情。(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新中國通經理人沈建宏表示,兩岸政策一直是影響台股重要因素,這次外匯指定銀行(DBU)可開辦人民幣業務等,有助於增加金融業的收入來源,及增添台股資金動能,對具有承作人民幣放款業務的金融股勢必受惠。

不過,法人提醒,距離台股封關日僅剩下8個交易日,這項開放人民幣業務政策,短期是否出現利多出盡新變數,也值得觀察。元大寶來投信總經理劉宗聖指出,只要國內相關政策或法令開放,國內金融業將跟進規畫發行純A股或人民幣計價的相關商品。

業者說,由於人民幣可承作業務太多,包括券商、投信、保險、基金等,只要後續規模逐步大幅開放,這對國內金融、證券,甚至整體金融市場而言,是長線看多。

摩根投信副總葉鴻儒認為,兩岸貨幣清算機制正式啟動,最快春節前有國銀可以承作人民幣存款業務,再加大陸證監會主席郭樹清下周來台,兩岸證券可望擴大開放,可望為台股帶來紅包行情。

葉鴻儒說,目前台灣發展境外人民幣市場,已有大幅進展,隨兩岸貨幣清算機制啟動,人民幣存款業務將挹注銀行、金控股的獲利面走揚,但是否能迅速發展成人民幣的離岸中心,仍有賴多方面的政策配合。

群益投信投資長吳文同認為,初期對本國銀行手續費貢獻有限,由於人民幣存款規模決定業務規模,而人民幣存款成長速度決定本國銀行獲利空間,因此初期的效益有限,但長線肯定看多。

元大寶來多福經理人陳智偉表示,預計開放初期國內銀行將快速吸收人民幣存款,不過這部分是成本的增加,獲利貢獻還需看如何去化人民幣存款。兩岸人民幣清算業務對於台灣銀行業的獲利貢獻是逐年溫和增長,非一次性爆發成長。不過,後續資金面利多,長線有利壽險為主體的金融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