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03

高雄房市有狗讚 首購進場好時機

#租售 #高雄 #首購 #房地產 #房市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房地產市場從底部回升之後,今年將屬穩中帶堅格局,更是首購進場的好時機,由於供少需穩、公共建設陸續到位、建照和使照雙降、股市上漲和GDP上揚等等5項因素帶動下,狗年房市將是有「狗」(台語)讚,房市下跌已不可能了。

高雄房地產近4年供給與需求變動摘要。(中時)高雄房地產近4年供給與需求變動摘要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昨(18)日舉辦2018房屋市場研討會,由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房屋市場委員會主委呂金發及高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理事長蔡紹豪等人主持。首度應邀發表高雄房地產市場2018年展望的國泰建設高專廖致傑,以有「狗」(台語)讚,為狗年的今年高雄房市下結論;房屋市場調查協會副理事長廖致傑也指出,5個讚的其中之一是全球股市大漲有利房市,第二個讚則是經濟成長率今年看升。

他表示,第三個讚是高雄的建築執照、使用執照,分別從2014年14,613戶、11,629戶,連3年下滑到2017年,分別只有5,898戶、5,783戶;至於房屋供給量也從2014年高峰11,637戶一路降到2017年6,731戶。相對之下,同期間需求量是穩定的,在供給減少、需求穩定下,成為高雄房市第四個讚。

第五個讚則是高雄的輕軌、圖書總館、展覽館、流行音樂中心、旅運大樓等重大公共建設將陸續到位,都是房地產市場成長的驅動要素。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房屋市場委員會主委呂金發認為,由於今年的新成屋供給量,將比去年低,加上去年新屋庫存只有6,000戶左右,因此高雄房市今年將是穩定透堅的格局,去年成交比例最高、約佔8成的首購產品價格不會再下降,今年將是消費者進場買進首購產品的時機。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則說,高雄房市谷底已過,包括橋頭、鳳山、楠梓、仁武等地區買氣持續,除市場剛性需求外,高雄建商同業有效分區、分量控管推案,不致讓供給量暴增,高雄房市的多頭市場可持續更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