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42

弱勢族群換電動機車 北市府加碼一萬元

#空屋 #PM2.5 #二行程機車 #電動機車 #電動二輪車 #交通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綜合報導

根據統計,目前國內還有約165萬二行程機車,一年排放的PM2.5約為1085噸,是四行程機車的五倍,再加上疏於保養,因此二行程機車往往就成為路上非常明顯的污染源。雖然政府希望大家盡量搭乘公共運輸以降低空汙。只是對於許多人而言,騎機車還是代步時最方便的選擇,尤其是低收入戶的弱勢族群,要換成最新符合六期環保標章的機車,往往是經濟上沈重的負擔,因此北市環保局要跳過汽油機車,直接補助中低收入戶家庭更換舊車成為電動二輪車。

環保意識抬頭,加上政策與廠商大力推廣,電動二輪車在路上能見度越來越高。(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既然離不開機車,那就騎電動二輪機車。北市環保局表示,今年持續推動淘汰二行程機車換購及新購電動二輪車輔助計畫,設籍台北市的二行程機車都可以進行汰換並申請補助,只要符合規定,最高可拿到2萬2千300元補助金。

若是屬於中低收入戶的家庭想要換購新的電動二輪車,環保局再加碼1萬元,也就是最高可領到3萬2千300元的補助金。環保局統計,目前符合申請資格的中低、低收入戶約2千500人,會針對這些人逐一寄發輔助訊息通知,以協助他們提早換成電動機車。

環保局強調,補助金額由106年開始採逐年遞減,到109年就會停止補助,也就是說越晚申請補助金越少。

補助金額表(台北市政府環保局提供)

(台北市政府環保局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