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66

二行程機車汰換 新北補助加碼最高2萬7

#二行程機車 #冒白煙 #空氣汙染 #烏賊車 #電動二輪車 #補助 #政策

聯合新聞網報導

車齡十二年以上的二行程機車不但冒白煙汙染環境、易被檢舉為烏賊車受罰,對騎乘者健康也是一大威脅。新北市環保局今年提供高額補助,鼓勵車主報廢高汙染的二行程機車,若換購電動二輪車,最高補助達兩萬七千三百元,車主要把握機會。

新北市環保局今年提供高額補助,鼓勵車主報廢高汙染的二行程機車,換購電動二輪車。 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廣告

環保局指出,新北市去年被檢舉的烏賊機車中,二行程機車占八成五,顯見二行程機車排放的青白煙讓民眾相當厭惡。

另依環保署資料顯示,新北市PM2.5(細懸浮微粒)排放來源中車輛占全市三成以上,其中二行程機車排放的一氧化碳是四行程機車的兩倍、碳氫化合物更達十八倍,其中高濃度碳氫化合物會影響中樞神經呼吸系統,當中的多環芳香烴(PAH)甚至有致癌風險。

分析烏賊車檢舉案件,車主以中高齡居多,女性約占五成四,多是騎二行程機車到市場買菜或接送小孩,騎乘者及後座幼童都暴露在高汙染的健康風險。

環保局表示,新北市近年來積極宣導汰換二行程機車,統計去年底的二行程機車數,比二○一三年減少十七萬六千餘輛,為六都第一,且新北市二行程機車占機車總設籍數的百分之十二點二,也是六都最低。

環保局表示,今年持續配合環保署辦理三大補助,包括淘汰二行程機車補助一千五百元;機車汰換改買電動二輪車,最高補助兩萬七千三百元(含報廢回收獎勵金三百元);及新購電動二輪車,最高補助兩萬四千元,詳情上新北市環保局電動二輪車補助網http://motor.ntpc.gov.tw/查詢,或於上班時間電洽02-2965150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