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07

買房vs.養小孩 網友:不買房也養不起 

#新奇 #買房 #小孩 #少子化 #不婚不生 #房貸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在華人社會中,「五子(妻子、孩子、房子、車子、金子)登科」的人常被視為人生勝利組,不過近年來受高房價影響,年輕人不婚不生的情形嚴重,也有許多民眾雖然買了房子,卻因要繳錢付房貸,自認即使生了小孩也養不起,若是房子跟孩子只能選一個,該選哪個才好?
 
受到低薪高房價影響,少子化情形越來越嚴重。(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受到低薪高房價影響,少子化情形越來越嚴重。(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灣高房價、少子化情形嚴重,讓年輕人寧可不婚不生或者不買房,到底養小孩跟養房子哪個比較難?有網友拿養小孩和買房作比喻,指出一個小孩從出生到大學、研究所畢業,中間的學費、生活費及各種費用至少要1千萬以上;而一般的房子也有上千萬的價格,兩個相比較,到底是養孩子好還是買房子好?
 
這樣的問題引來不少網友討論,有不少網友認為「房子會折舊、但親情無價」,加上房子不會噓寒問暖,現在不願付出,未來就別抱怨孤單一人;不過也有網友指出真正的問題點是「不買房就沒有人可以娶,也沒有小孩可以生」。
 
該養房子還是養孩子,是年輕人要面對的共同課題!過去也有民眾分享自己的經驗,光是房貸和儲蓄,可能就吃掉一半的薪水,更別提是養孩子了;而面對高房價、低薪的台灣社會,也讓財經專家莊孟翰在《數字台灣》中感嘆,現在的年輕人「銀子、房子、車子、孩子」一樣都沒有,未來還得面臨重稅的社會,生活壓力大,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