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00

狗狗竟有安養院! 台日兩國寧養寵物不願生小孩

#地方 #新奇 #寵物 #少子化 #家庭 #小孩 #鬼城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台灣、日本皆面臨少子化情形,比起生小孩,許多家庭寧可飼養寵物,而日前有媒體報導,日本有1600萬個小孩子,寵物卻高達2000萬隻,甚至有些地區更是設立專門照顧高齡的狗狗們的安養院,隨著越來越多為寵物量身打造的相關商品出現,不只看出現在人們「將寵物當小孩養」的現象,恐怕連老人都還比不上寵物。
 
許多台灣家庭寧可養寵物也不願生小孩。(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許多台灣家庭寧可養寵物也不願生小孩。(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走在街頭,可以看到越來越多的毛小孩,有不少主人怕毛小孩熱,還會自備嬰兒車,讓它們能夠舒適的坐在裡面,把寵物當小孩養的現象已經成為許多人的選擇;而根據英國權威雜誌《經濟學人》指出,新一代族群普遍認為「養狗比小孩簡單」,養寵物儼然已經成為許多家庭的選擇,政府應該要提出更多政策鼓勵民眾生育。
 
少子化嚴重的日本也有同樣的問題,根據《Now This》報導,日本有1600萬個小孩子,但毛孩卻高達2000萬隻,現在他們則要面臨寵物高齡化的問題,有些地區更是設立專門照顧高齡的狗狗們的安養院,不過這樣的方式引起正反兩面的評價,引起社會大眾的討論。
 
寵物相較之下比小孩還要好養,不過不少專家學者都警告,如果少子化問題再嚴重下去的話,不只人會消失,房地產也會受到嚴重打擊,未來恐面臨房比人多的狀況,將會步入日本後塵,形成鬼城包圍都市的現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