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960

台北物價高?網友:一天沒500吃不飽

#新奇 #餐費 #物價 #台北 #亞洲 #理財 #存款 #小資族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台北居大不易,一天下來吃到500元也不為過?有南部網友在網路上詢問,在台北一天花300元吃飯好像也跟其他縣市差不多,物價看來沒有比較貴,讓網友們紛紛分享自己的三餐照,有網友一天可以花到500元吃飯,也有網友一天只用124元的餐費,差距相當大。
 
台北物價高,自助餐一餐可能就要百元起跳。(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物價高,自助餐一餐可能就要百元起跳。(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物價高,花在吃飯上的錢也多?網路名人四叉貓就在ptt上分享自己的三餐,他表示,在高雄一天花400元就能吃飽,搬到台北後早餐隨便吃就破百、午晚餐也會花超過200元,讓他淚訴「住台北一天餐費沒有500元真的很難吃飽!」
 
雖然有不少網友認為台北怎麼吃怎麼貴,不過也有網友分享,他這兩年下來早餐都是三明治+大冰奶、午餐吃麵包+罐裝飲料、晚餐則是吃麵攤,一天餐費大約164元,一個月的餐費只需3600元左右,剩下賺的錢都要存起來,而有不少網友都認為他的吃法太不健康,存到的錢可能都要拿去繳住院費了。
 
台北物價相較於其他縣市高,而在瑞士銀行在2015年公布的《價格與收入》研究報告中指出,台北市的物價是亞洲第三高;理財專家施昇輝則在商業週刊上提醒,小資上班族應該在領到薪水時,就謹慎分配關於食衣住行育樂等預算,只要以記帳搭配薪資分配,即使月薪只有30K,每個月還是能存下不小的數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