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317

日本空屋率創新高 台灣當心步後塵…

#地方 #日本 #少子化 #空屋 #鬼城 #崩盤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日本受到少子化影響,未來恐現空屋率過高、鬼城等情景,紐約時報日前也報導,日本人口減少、空屋率飆升,已造成鬼城包圍都市的現象,到處都可見到空屋招牌,而有旅日作家在媒體上撰文指出,日本的房產大崩盤已經開始了,同樣少子化的台灣,恐怕也將面臨相同的問題。
 
日本空屋率創新高,旅日作家指出,台灣恐怕也會面臨相同的問題。(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日本空屋率創新高,旅日作家指出,台灣恐怕也會面臨相同的問題。(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日首相安倍晉三自今年初以來實施負利率政策,希望能夠拯救消費市場,卻出現一般大眾不敢消費的現象,也讓不少網友預測,台灣未來若是跟日本走上負利率這條路,人民恐怕沒能力還款,房地產市場也將「穩死」;旅日作家劉黎兒則在蘋果日報上撰文指出,日本現在到處都看得到「空屋有」的招牌,房產大崩盤的現象儼然已經開始,台灣恐怕也會面臨相同情況。
 
劉黎兒觀察日本社會現象後指出,日本的空屋率越來越高,預估今年會新增43萬戶空屋,不動產已經變成連子女都不想繼承的「負動產」,遠離東京市中心的地方縣市更為嚴重,甚至可能造成貧民窟化、治安惡化的疆界線;而面臨空屋率同樣過高的台灣,劉黎兒則建議,政府應該減少囤房、降低空屋率才是解決之道。
 
台灣空屋率過高,造成許多新興重劃區出現鬼城現象,而股感知識庫指出,比對台灣房市2015年的十大指標後可發現,空屋率從雖去年的19.8%下滑到19.3%,依然是超過正常標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