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562

海外置產/那A安呢?投資日本房地竟成負資產!

#日本 #投資 #房市 #房價 #房地產 #少子化 #繼承 #房價所得比 #鬼城 #東京 #寰宇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不買最大」不夠看,在日本已經變成,就算父母留下房產,年輕人也不想繼承!不是因為房價便宜、想買新房,而是不論房子住不住,年輕人根本扛不起持有成本。
 
日本年輕人即使父母留有房產,也因為持有成本過高,情願拋棄繼承(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海外投資風興盛,但往往許因為不懂、不了解國外房產的相關法條,只能被業者牽著走,引發不少糾紛。(好房往News記者張聖奕/攝)
2020東京奧運曾一度又帶起日本房市熱潮,但過度膨風的房價,馬上被少子化、持有成本等因素打回泡沫。據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東京都新屋房價所得比,出現近5年來首次下滑,降至10.68倍,就是因為房市供過於求,空屋率早在2013年就突破13%,日本房地產業者更預估,2033年空屋率就會到達30.2%,逾2千萬戶。
 
大陸人也爆賣!不只如此,在東京都的高級住宅區,如田園調布、蘆屋、目黑等區域,隨著少子、高齡化,座落在東京近郊的豪宅聚落,在30、40年前,每坪售價皆超過100萬日圓,一棟別墅開價至少都1.5億起跳,而後代子孫繼承後,不願低價賣出,空置到房市泡沫化,反讓當地淪為鬼城。
 
東海大學日本區域研究中心主任陳永峰也直言,日本房市「沒有最慘,只有更慘」!在日本持有房地產,所需支付的管理費、修繕費用相當高昂,日本年輕人早認定是「負資產」,根本不想擁有,且目前日本經濟依然不振,房市難有翻身機會,要赴日置產,除非自住,投資恐非好時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