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96

高雄大房型不受歡迎 開工量創新低

#租售 #4房 #大坪數 #小宅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高雄市開發商公會統計今年前10月申報開工, 4房產品申報開工量僅336戶,預計將創歷史新低,若與2012年供給高峰的3356戶相比,僅剩1/10。

高雄4房產品前10月申報開工僅336戶。(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高雄4房產品前10月申報開工僅336戶。(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高雄中大坪數買氣提升不起來,影響建商推案布局,以高雄市開發商公會申報開工統計,前10月4房產品僅動工336戶,與2012年供給高峰的3356戶相比僅剩1/10,月均減少近88%。

高雄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理事長蘇永仁對此表示,中小型建商今年多以預售小宅搶市,而4房產品申報開工減少,將反應在未來1至2年房市,市區中大型坪數產品恐有供給斷層。高雄市開發商公會秘書長林佩樺則說,預售小宅案下半年的大幅增加,未來可能有爆量風險,建議建商減量供給,不應過度集中特定房型。

觀察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房市研討會報告可發現,今年高雄平均開工坪數從54.9坪下修至49.2坪,縮減幅度達10.5%,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也統計,近5年高雄市每戶平均人數落在2.5人,皆凸顯高雄小宅化現象的持續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