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05

夏至夜巧遇「草莓月亮」 錯過要再等46年

#夏至 #草莓月亮 #農曆 #月亮 #寰宇 #氣象
綜合報導
 
炎炎夏日夜晚最適合來碗「草莓月亮」!是的,你沒看錯,適逢夏至又逢陰曆15日後,是月亮正圓時。昨天(20日)台灣各地好天氣,上天賞臉地給予大家一個賞月的好天氣,而今日正逢夏至的台灣,也恰好遇上國外所稱的「草莓月亮日」。
 
「草莓月亮」碰上夏至近50年才出現一次,是許多天文迷期待的奇景之一。其琥珀月色也讓許多喜歡賞月景的人感到溫暖。 圖取自:EarthSky分享
 
 
擁有美麗月色的「草莓月亮」是許多天文迷引頸企盼的奇景之一,天文學家鮑伯.伯曼(Bob Berman)解釋「草莓月亮」之所以會有美麗的琥珀色是因,這天滿月的升落時間與太陽相反,陽光光芒甚比月色強烈,光線透過較厚空氣,碰上這個潮濕的季節,形成一面美麗的琥珀色月景,而這天也被稱為「戀愛之夏」(Summer of Love)。
 
根據紀錄上一次滿月碰上夏至,約是在1967年。氣象專家彭啟明今也在臉書上解釋,夏至要遇上月圓是很難的事,想再見到「草莓月亮」需要再等46年,即為2062年的6月21日。
 
而為什麼會有「草莓月亮」這麼逗趣的名字呢?其典故來自過去美國農民曆的紀錄,這段時間是美國草莓農民收成的季節,許多農民紛在這段時間採收草莓,因此才有此說,而非像網傳的因為月色像草莓。
 
彭啟明也提醒,夏至來臨表示夏天正式開始,這天在天文上很重要,除了夏至代表太陽直射北回歸線外,今天的白天會是最長,夜晚最短。
 
他也提醒大家夏天真正開始,極端高溫與極端降雨紛紛出現在全球各地,台灣民眾要多注意午後強降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