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813

禁忌好多買房難! 網友:先別問神明了!

#學區 #租售 #買房 #房市 #房價 #風水禁忌 #車位 #惡鄰居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買房前,除了了解行情總價,你在意的點還有什麼?屋況、學區、風水、鄰居素質、還是有無含停車位?有網友發文表示,已經看房2年多,因預算有限,雖已避開主要的風水禁忌房型,但無奈「自己喜歡的、神明卻總說No!」讓他看屋看到超級心酸。
 
有網友表示長輩十分重視神明的意見,看房2年多但仍找不到適合的房子可購買。(示意圖/好房資料照片)
有網友表示家中長輩十分重視神明的意見,看房2年多但仍找不到適合的房子可購買。(示意圖/好房資料照片)
 
多數人買房時,在意的點多為「價格」與「地段」,尤其是一般人預算多有限制,常得因此捨棄某些條件。但有網友在Mobile01上po文詢問,「大家買房、看屋通常都花多久時間?」並表示從透天厝、社區房、中古屋等房型都看過了,但自己喜歡的,「偏偏就是神明不喜歡」,而家中長輩恰巧相當重視神明的意見,只要神明不允許、也就不能購買。
 
因此,原Po表示已陸續看房看了2年多,但仍找不到自己喜歡、也能使神明皆大歡喜的房子,對此感到相當心酸。
 
有網友在網路上po文表示,因預算有限,雖已避開主要的風水禁忌房型,但無奈「自己喜歡的、神明卻總說No!」讓他看屋看到超級心酸(圖/翻攝自mobile01)
 
此文一出,引起網友熱烈回應。網友maxckc123表示,原po的問題「就是金錢有限、但夢想無限,要買房很難找到每一人都不嫌棄的房子, 出意見的人越多、就很難買到房,但或許是那些房子與你無緣。」
 
網友poppoppop則認為,福地福人居、人才是最重要的因素;而網友Alan66666表示,若長輩沒有要出頭期款,其實不見得非得要經過長輩同意。
 
除了臨近嫌惡設施、格局歪斜、違規蓋設或是結構有問題等房子,建議避免因日後轉手不易而不要購入之外,若為買房自住,好房網名家賴淑惠則建議,可在房市反轉之際,採取「雞蛋裡頭挑房子」法則,仔細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區域,畢竟人生有不同階段,即使因預算有限先買入兩房也沒關係,未來仍有換三房或大屋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