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

印度進軍太空 明年登月

#寰宇 #印度 #月亮 #太空

編譯黃智勤/綜合外電

印度計劃在明年執行登月計畫,可望成為繼中國2013年將「玉兔號」送上月球以來,又一個登陸月球的國度。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將於明年3月再次發射飛船探測月球,圖為第一次探索任務時拍攝的畫面。 美聯社印度太空研究組織將於明年3月再次發射飛船探測月球,圖為第一次探索任務時拍攝的畫面。 美聯社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宣布,已準備好在2018年3月底前發射「月球飛船二號」(Chandrayaan-II),為繼2008年發射「月球飛船一號」後,「登月計畫」的第二階段探測任務。

印度語中的「Chaand」為月亮之意,「Chandrayaan」字面意思即為「月球飛船」或「月球之旅」。發射月球飛船二號的計畫,也是印度政府迄今目標最遠大的太空探索任務。

ISRO於2008年從印度東岸斯利哈里柯塔島發射造價估計達8,300萬美元的月球飛船一號升空。此一體積約1.5立方英尺的月球探測船成功進入月球軌道,並在月球表面偵測到岩漿水,但隨後於2008年11月14日失聯,直到2016年才被美國太空總署(NASA)發現。

ISRO將透過發射月球飛船二號的計畫,更準確地對月球表面進行探測。發射月球飛船二號的任務將由三台無人載具執行,分別為盤旋在月球表面的太空船、月球探測車與以及讓探測車安全降落的著陸艙。

若計畫進行順利,ISRO的登月任務將在地球時間14天內完成。

美國目前仍然是唯一將真人送上月球表面的國家,最後一位在月球上行走的太空人塞南(Gene Cernan)是在1972年登月。

ISRO的太空探索雄心不止於登月,他們也積極執行太陽研究計畫「阿迪亞」(Aditya),以及研究宇宙射線的五年衛星計畫「XPoSa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