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5

購買電動車 四年後省更多

#交通 #電動車 #汽車 #油電混合車

編譯田思怡╱綜合外電

英國一項新研究指出,在英國、美國和日本,因為有政府補助,現在擁有和使用純電動車已比傳統的汽、柴油車更省,但在四年後,即便沒有政府補助,純電動車的花費也最低。

英國一項新研究指出,在英國、美國和日本,因為有政府補助,現在擁有和使用純電動車已比傳統的汽、柴油車更省,但在四年後,即便沒有政府補助,純電動車的花費也最低。 路透英國一項新研究指出,在英國、美國和日本,因為有政府補助,現在擁有和使用純電動車已比傳統的汽、柴油車更省,但在四年後,即便沒有政府補助,純電動車的花費也最低。 路透

里茲大學研究人員發現,花費降低是目前電動車銷售快速成長的關鍵因素。現階段政府補貼是導致花費下降的部分原因,但在幾年內,即便沒有政府補助,電動車也是最省錢的選擇。

純電動車的燃料費比傳統汽車便宜得多,電力比汽柴油便宜。至於維修費,電動車的引擎較簡單,且煞車皮較省。2015年時,在英國開電動車的全年花費比汽柴油車省約10%。

有些油電混合車無法插電,且補貼較少,通常比汽油或柴油車花費稍高一些。插電式的油電車花費則高得多 ,買車的人實際上花錢買了兩個引擎。只有日本例外,日本的插電式油電車得到更多補助。

這份研究的共同作者塔特表示:「我們很驚訝並大受鼓舞,因為擴大生產後,電動車會更便宜,我們預期電池成本也會下降,這是大好消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