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7

北市府:電動車達千輛前 不收充電費

#交通 #汽車 #電動車 #環境 #停車 #充電 #政策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北市府共享汽車計畫現以提供電動車友善環境為主軸,預計年底前於78處停車場增設128組充電柱。BMW台灣總代理汎德公司昨響應政策,捐贈20處公有停車場共計40組充電柱。副市長林欽榮昨表示,北市電動車達1千輛前,不收充電費。

市府交通局去年參考議員意見檢討共享汽車計畫,從燃油車改為電動車,並傾向產官合作,由民間業者開發自動化租賃系統、提供電動車輛等,市府則規畫停車空間、設置充電柱,去年已於10處公有停車場設置。而汎德公司捐贈的充電柱,將設置於世貿公園、市民大道等地下、立體停車場,3月底前完工。

汎德公司副總經理吳漢明指出,電動車及共享車在國外已是趨勢,以BMW為例,5年內電動車產量將從現今10%提高到50%,預計2018年後,各品牌電動車發展速度會更快。

林欽榮表示,共享汽車計畫不會只有北市,以電動車充飽電可跑100到200公里計算,「A地借B地還」的概念應包含整個北部生活圈,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都將納入,已陸續和各縣市洽談中。

林欽榮說,北市電動車登記數量不到100輛,未達1千輛之前,公有停車場充電柱都不收充電費,僅收停車費用,鼓勵市民多使用。

另外,新建公宅也會設置電動車充電柱,打造友善環境也有助電動車及共享產業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