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1

「誰會沒事上路?」 年前防塞車 議員:應有配套

#地方 #春節 #活動 #施工 #路段 #塞車 #交通 #堵塞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距春節不到3周,北市府昨公布未來2周相關活動與施工路段,日前也公告近期易塞車區段、時段,提醒民眾因應可能的交通阻塞。市長柯文哲期盼藉由散播塞車資訊來改善交通,市議員卻不以為然,認為整頓交通應更完善。

北市府根據往年經驗,日前公告年前倒數3周每天下午3點到晚上8點,包含主要幹道30處、快速道路6處、次要道路8處將有車速降低情況,提醒民眾改道、多搭乘大眾運具或避開尖峰時段。

交通局昨也公布近2周相關活動與施工路段,如「2017華人年味在台北」活動於迪化商圈、台北地下街等8處商圈舉行,將持續至除夕;而格致路及東山路附近、忠孝西路等路段則有管線或路型改善工程,都可能影響交通。詳細資訊可查詢官網http://www.dot.gov.taipei/。

交通警察大隊指出,過年將增派警力10人、義交20人,除在基隆路、市民大道及忠孝東、西路外,還增加28處路口,「站崗」時間已從17時提早至16時,預計還會提前到15時,接下來每天會開會檢討各路口車流狀況,讓拖吊車於建國高架橋下隨時待命。

柯文哲曾表示,告訴民眾塞車資訊,若還有人開車上路「是我的錯嗎?」近期交通局連續公告塞車資訊,要民眾提早因應,看在國民黨籍議員陳炳甫眼裡卻不以為然。

陳炳甫質疑,民眾上、下班時間固定,也是有需求才去買年貨,「誰會沒事上路去塞車?」景氣不好的商圈一年也就這次人潮最多,難道也要商家別賣?

陳炳甫說,春節前交通改善,消極方式是增派人力管理,應更積極就容易影響交通的道路工程或活動提出完整配套、輸運方案,「而非何時、哪裡塞車就要民眾別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