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88

運量有限、G14站無路… 問題浮現

#地方 #捷運 #車廂 #交通 #幹道 #堵塞

記者陳秋雲、林敬家/連線報導

捷運綠線車廂亮相,宣告盼了10多年的捷運終於成真,但中捷隱藏問題還不少,G14車站出入口在田中央,顯示規畫不周延;1條捷運也還無法構成路網,解決主要幹道的嚴重堵塞,需要時間也需要錢。

這個中部第一條捷運一波三折,歷經兩任市長、3屆任期。好不容易工程進度超前,但後續問題浮現。

「捷運G14站南側下站點竟在田中央,出現有站無路的窘境!」市議員陳世凱和王立任就質疑這種烏龍規畫,讓民眾如何上下車?

主要G14站聯外道路地主反對區段徵收,要求改採市地重劃開發,市府仍努力化解僵局,交通局長王義川說,如果來不及,G14站先改由北側下站,日後再趕建聯外道路,但民眾暫時仍得繞路。

捷運造價昂貴且工期長,綠線蓋了近10年,規畫中的藍線至少還需12年,許多民眾質疑僅1條捷運,是象徵意義?還是真能解決交通問題?

市府揚言打造中台灣捷運網,但目前止於紙上談兵;捷運綠線規畫從烏日延伸到彰化金馬路與中山路,沒後續規畫,彰化縣府還未搞定路線,贊成與反對意見僵持不下。

「台中捷運若只到彰化 ,運量有限!」逢甲大學都市計畫與空間資訊學系副教授高孟定指出,捷運不能只提供上下班通勤,勢必要延伸到鹿港擴大服務範圍,但鹿港聯外道路狹窄,軌道高架及地下化在執行與經費上有很大挑戰。

捷運網還包括中央審核通過的藍線,及規畫中的橘線等等,要財源、也要時間,能不能解決塞車的燃眉之急,有待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