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4

光復路時制重整 通勤族省3分鐘

#地方 #幹道 #路口時制重整 #竹科

徐養齡/竹市報導

新竹市光復路堪稱市區交通量最高的幹道,市府為此改善道路硬體品質,同時朝軟體著手,完成25處路口時制重整,統計完成1年以來,平均節省每位駕駛3分鐘通勤時間,整體效益更高達近500小時。

新竹光復路。(圖片擷取自googlemap)新竹光復路。(圖片擷取自googlemap)

光復路是通勤族前往市區、竹科、竹縣的主要道路,對於時間就是金錢的竹科人而言,上班塞車之苦宛如噩夢般如影隨形,上午7點及下午5點的上、下班尖峰時段,高達破萬車流,想不塞車都難。

市府表示,由於光復路路口複雜,過去通行秒數無法滿足車流需求,市府特別爭取交通部「智慧交通基礎建設與應用計畫」,去年底完成全長5.3公里、共計25處路口的時制重整。

重整模式為早上6點到晚上10點間,因應不同流量劃分7種時制,上午尖峰旅行時間縮短185秒,下午則縮短70秒,停等次數更減少1次,大幅提昇光復路行車順暢。

交通處長倪茂榮表示,重點調整路口因應新竹轉運站啟用,在公園路路口增加左轉道與時相。光復與食品路口增設分隔島與儲車空間、調整時相。

光復路與光復路1段544巷、科學園路雙T路口,重新配置路口號誌,改採支道輪放,避免車流衝突。

<搶先報>知名作家【女王】講座即將曝光!

>>立刻加入好房網會員,優先通知免費搶票!

<搶先報>知名作家【女王】講座即將曝光!

>>立刻加入好房網會員,優先通知免費搶票!

https://goo.gl/A2HdYd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