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242

近捷運一定好? 他酸:窮人才住捷運宅

#通勤 #買房 #停車位 #捷運 #窮人 #房價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買房除了挑屋況、格局,不少人會選擇「隨捷運而居」,除了房價較保值,對通勤族來說,交通便利更是一大誘因,儘管價格上「高人一等」,近捷運仍是不少購屋族的購屋條件,不過多數人喜愛的捷運宅,卻有人認為只有窮人才想住,比起住在大眾交通系統發達的地方,買台車更加實在。
 
有網友認為,比起搭乘捷運,開車CP值更高(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捷運文湖線葫洲站上班族人潮。(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隨著雙北地區的大眾交通系統發展成熟,雙北市民對捷運的依賴度越來越高,不過環保、通勤時間穩定的捷運,有PTT網友則認為「只有窮人才仰賴捷運」,花大錢買又小又舊的捷運宅,只為了交通方便,在捷運上不能喝水,又要人擠人、聞他人的汗臭味,還不如開車來的方便又有品質。
 
且開車通勤,就算公司停車位要錢,每日也僅100~200元,比起部分住雙北,每天捷運通勤45分鐘,就算開車塞車,還能在車上吃吃喝喝,他更認為,都願意花千萬買房,怎麼可能沒錢買台不到百萬的車,狠酸購屋族貪小便宜買公寓、沒車位,卻嫌養車貴,才是窮人的表現。
 
批評買捷運宅的是窮人,不少網友反擊指出,台北市部分路段在尖峰時間,路況像停車場一樣,買車不只要考慮油錢和停車費,保養、稅金、保險和折舊,買車子根本是負債的開端,買停車位的價錢,甚至能多買幾坪室內居住空間。
 
根據交通部統計,台北市民在居家附近,只有50.8%擁有自有停車位,另也有25.9%長期租用。停在路邊、路邊停車格、路外空地、巷弄內等「沒有自備車位」的比例共有22.6%,而車位昂貴就是主因:不過好房網總編輯楊欽亮則建議,若預算足夠可負擔,買房時最好將車位一起買下,日後換屋賣屋時,不僅容易獲得買方青睞、賣出的速度快,房價也會跟著鍍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