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13

距離多近算捷運宅? 台日距離差1倍

#捷運宅 #步行距離 #保值 #日本 #路況 #騎樓 #通勤族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交通便利、保值性高的捷運宅,儘管價格上「高人一等」,「近捷運」仍是不少購屋族的購屋條件,但究竟住家和捷運距離多近才算捷運宅,不只買家和建商的認定差很大,台灣和日本認定的距離也相差了1倍之多。
 
台灣和日本對住家到捷運站,可接受的徒步距離差距大(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捷運文湖線葫洲站上班族人潮。(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距離捷運站多大範圍,才能稱得上是捷運宅呢?根據今周刊報導,出了家門,一般捷運族能接受的距離,為走路7~10分鐘為限,約500公尺以內的距離,不過以這樣的標準來看,日本人能接受的距離遠遠高出1倍。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對日本人來說,如果走路15~20分鐘就能到達地鐵站,就能算是地鐵宅,徒步超過30分鐘才算遠,是台灣人10分鐘上限的2倍,以Google地圖計算,相當是從捷運忠孝復興站,徒步走到科技大樓站,距離約2公里。
 
不過網友則認為,以散步來說,5分鐘內才算捷運宅,腳程快的、騎腳踏車的根本不算,加上紅綠燈和路況等因素,300公尺內是最理想距離,500公尺的話,多停幾個紅綠燈就不止10分鐘了;也有人認為,除了距離,步行路線也有很大影響,若遇到騎樓停滿機車或店家擺放商品,行人根本無路可走,要「與車爭道」走馬路太危險,夏天的高溫更是使民眾不願多走路的原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