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12

彰縣8路口設廣播 路況即時報

#地方 #交通 #路況 #即時影像攝影機 #廣播系統

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

彰化縣警察局交通控制中心除在全縣13個重要路口設有即時影像攝影機,監控交通路況外,最近更在其中8個路口設有廣播系統,行人及機車騎士通過時,除了眼觀四面外,還要耳聽八方,以便掌握路況。

縣警局交通隊長劉明彰說,警方以300萬元建置的全路口影像攝影機,採用數位影像傳輸,解析度達200萬畫素,可以360度調整鏡頭視角,並與交控中心連線,即時觀察路口交通現況,影像傳輸效果是目前各縣市交控中心最好的。

警方並在人車最密集的8個路口,包括彰化市中華西路與中央路口、中山路與中央路口、中山路與孔門路口、中山路與金馬路口、金馬路與彰新路口、彰鹿路與線東路及員林鎮功垂橋、員鹿路與莒光路口,設置語音廣播系統。

透過語音廣播系統,如果路口塞車,可即時建議行人及機車騎士改道行駛,在易肇事路段,還可以提醒駕駛人減速慢行,如果機車騎士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或其他違規行為,交控中心值班人員還可以廣播提出糾正,警方說:「如果當場遭糾正,不要被嚇到。」

劉明彰說,這套全路口影像攝影機平時不會做為告發違規的工具,但影像清晰且存檔一個月,可以做為佐證使用,像今年元月間,北斗鎮發生飆車族滋擾事件,警方即從交控中心調閱當時影像,將涉案者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今年春節期間,彰化縣有兩名行人橫越馬路被車輛撞死,劉明彰說,警方將持續在彰化市、員林鎮及鹿港鎮,選定10個路口增設全路口影像攝影機及廣播系統,隨時提醒用路人,希望減少類似不幸事件的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