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56

仲夏優遊台東 孟宗竹林祕境

#地方 #紅石林道 #孟宗竹林 #管制 #路況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關山鎮旁的紅石林道,風景優美生態豐富,雖然屬於台東林管處下轄區域步道,但平常遊客不多,近來林管處正大力推廣紅石林道漫步之旅,遊客可規畫一天行程探訪並造訪台東僅見孟宗竹林祕境美景。

紅石林道高海拔柳杉成林,夏天探訪格外沁涼。(記者黃力勉攝)

早期用來開發山林資源紅石林道全長32公里,在林務局加強植林,在林道沿途設置3處步道供民眾健行登山使用轉型為生態休閒使用,由於林道平日車輛不多,步道難度也不高,林管處打算加強推廣讓更多民眾了解紅石林道美景。

台東林管處關山工作站主任葉明璋指出,紅石林道高海拔約1300公尺,夏天到山區感覺特別沁涼,冬天高海拔的鳥類下山避寒,各種珍稀鳥類一覽無疑。

他表示,林管處在40年前在海拔1000公尺處種植孟宗竹,目前生長良好,也是台東僅見規模最大孟宗竹林,陽光灑落時光影交錯,令人流連忘返。

他說,由於林道10公里處有管制站,民眾要入山前最好預先申請,另部分山路路況不佳,最好以高底盤車輛為交通工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