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5

春節交通懶人包 一指破解新北必塞景點

#春節 #交通 #塞車 #路況

張立勳/新北報導

過年期間新北市熱門風景區、寺廟天天大塞車,往年又以九份、淡水塞車最嚴重,新北市交通局今年首度推出「春節交通懶人包」,教民眾破解10大「必塞」景點,提供即時路況、替代道路及停車等資訊,整合在同一個網站,滑手機就能一指搞定春節出遊。

新北市交通局預估初三、初四各風景區和廟宇周邊將湧現車潮。圖為中和烘爐地夜景(張立勳攝)

新年想要在新北市趴趴走,交通局長王聲威推薦民眾到入口網站搜尋「新北春節交通懶人包」,在同一個網站裡就能輕鬆查到10大「必塞」景點、即時路況、替代道路、停車和公車、台鐵、高鐵與水上巴士資訊。

交通局整理年節10大必塞景點,包括九份、平溪十分老街、淡水老街、八里左岸、深坑老街、鶯歌陶瓷老街、新店碧潭、三峽老街、烏來溫泉及北海岸。

交安科長陳建成示範使用方式,民眾只要在出遊前,進入「新北春節交通懶人包」網站首頁,即可看見10大塞車景點列表,點選各景點後,可以零時差觀看當地即時路況,還可選擇影像畫面,如果景點周邊大塞車,則有替代路線可以參考,也能一目了然附近停車場位置和剩餘車位。

陳建成指出,除夕及初二上半天,返鄉和回娘家車潮較多,初三、初四上午10時起各風景區也將湧進人潮,呼籲民眾多利用公共運輸或提早出門前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