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42

新春拜財神有門道!借財→送窮→迎富

#地方 #農曆新年 #春節 #財神廟 #景點 #金山 #法壇

記者游明煌/金山報導

農曆春節財神廟成為最夯景點,近幾年連續名列網路票選前五大財神廟的金山財神廟是熱門求財聖地,往年人潮都會擠爆,日夜都有人大排長龍鑽元寶大法壇,以求元寶得到好手氣。

要怎麼拜才能有好運?廟方說,可是有門道的,要向五路財神借「發財金」,參拜濟公「送窮」,摸彌勒佛肚皮「迎富」。

副主委黎清美表示,金山財神廟拜的是「五路財神」,說法出自「封神榜」,姜子牙封趙公明為正一玄壇真君,率領四位正神迎祥納福,其手下四神為招寶天尊蕭升、納珍天尊曹寶、招財使者陳九公以及利市仙官姚少司。

金山財神廟春節都會特製一處3公尺高的元寶大法壇,讓民眾求元寶。接著,在主殿五路財神前燒金紙求發財金,如3次擲筊有1次聖筊,便可取得特製的財寶袋,內附升官發財錢、平安財符,再執財寶袋順時鐘過爐3圈才算完成儀式。

右殿是濟公除穢的寶殿,牆上寫著「送窮」兩字,民眾手拿濟公桌上的法扇,要先搧過爐火後再朝肩上搧除穢氣、晦氣、衰氣。

左殿是彌勒佛財神,牆上寫著「迎富」,求財就摸摸彌勒佛飽飽的肚皮加持手氣、財氣,肚皮都已被摸到黑得發亮。

大年初一到初五,在大鵬派出所旁停車場(台二線43.5K)有5輛接駁巴士,每日上午10時到晚間6時免費搭乘,初四舉行接財神下午3時有接財神法會,地址新北市萬里區磺潭里公館崙52之2號,網址www.mammon.tw。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