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3

囧!走春避塞景點 觀光局列故宮南院

#地方 #春節 #景點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何定照/台北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列出春節十大易塞車觀光景點,包括九份、南方澳、彰化大佛天空步道、日月潭、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高跟鞋教堂、山川琉璃吊橋、台九丙鯉魚潭路段、台九線卑南鄉綠色隧道、台十一線沿線景點等,不妨考慮改玩附近的替代景點。

例如原本要到九份及金瓜石地區,可改到鼻頭龍洞地質公園、舊草嶺隧道等地。南方澳則不妨可改玩蘇澳冷泉公園、冬山河親水公園。

嘉義布袋高跟鞋教堂是南部觀光熱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嘉義布袋高跟鞋教堂是南部觀光熱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彰化八卦山風景區大佛天空步道是台灣最長天空步道,觀光局說,八卦山風景區還有登山及自行車步道,附近社頭清水岩寺及南投猴探井遊憩區天空之橋,也值得一遊。日月潭平日遊客就多,可到清境、埔里、集集、水里、車埕。

觀光局表示,想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遊客,可考慮逐鹿部落、牛埔仔遊憩區、福山古道、迷糊步道、雅吾瑪斯步道走走。屏東縣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山川琉璃吊橋也是熱門打卡區,替代景點有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及茂林,尤其茂林現在正是賞蝶好時機。

嘉義布袋高跟鞋教堂同是觀光熱點,觀光局建議避開人潮到附近的東石漁人碼頭及故宮南院,或台南井仔腳瓦盤鹽田、台灣鹽博物館、雙春濱海遊憩區。

至於到台九丙線鯉魚潭路段、台九線卑南鄉綠色隧道路段、台十一線沿線的台東三仙台及小野柳等景點,可改玩花蓮觀光糖廠、卑南遺址公園、鹿野高台、都蘭糖廠、台東市森林公園等。

但替代景點一公布,也引發民眾討論故宮南院的角色。這雖是觀光局好意提供給民眾不想塞車的建議,卻也凸顯故宮南院的角色尷尬。根據故宮統計,南院從一○五年的一四○萬參觀人次,掉到一○七年只剩七十六萬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